[云次方]鼓浪屿游记(1)

这是一篇纪实文学,所以护工,并且会有前女友出镜,时间线是两人2014年4月去厦门巡演期间。

"都四月中了天怎么还这么凉!" 前座同剧组的小伙将大巴车的车窗拉开了一条缝,轻声抱怨道。

🐱本来靠窗睡得迷迷糊糊的,突然被这股凉飕飕的冷风吹的一个激灵,他转头看了看半张着嘴熟睡的⚡,探身去拍前面人的脑袋: "哎,把窗户关死,不嫌冷啊!"

他听着有些年纪的车窗缓缓在轨道上滑动的声音,摸出手机看了看,黑暗中屏幕亮的有些刺眼,晚上11点21分,屏幕上还有一条未读短信:

"儿子,到厦门了没? 最近降温,你和嘎子出门记得多加件外套。妈妈预祝你们演出成功!"

🐱读完短信,刚巧大巴车也停了下来,他抬头往窗外看去,收费站上方大大的"厦门"两个字在无边夜色中发着晦暗的红光。

"到了。" 他简短的回复了信息,便将手机重新揣回兜里,手抽回来的途中碰到了一片冰凉的皮肤,是⚡垂落在身侧的手。

那手比他的要小一圈,也不像他的手那么骨节分明,甚至过于光洁白嫩而显得有些女气,因主人的熟睡而微微收拢蜷缩着。

🐱将那只手托起来,仔细端详了会儿。

他为这双柔软的手能放羊还能弹琴感到不可思议,却又忽然想到⚡曾经讲过上大学前住在没有暖气的地下室里,因而手上生了冻疮的事。

他有些心疼,于是缓慢的将那只手用自己的大手完全的包裹起来,试图温暖那片冰凉。与此同时他警惕的环顾了四周,像一只夜里警觉的猫科动物,侦查周遭环境里的危险信号。好在车里的人们都还在熟睡,没有人发现他这黑暗中的隐秘心思。

评论
热度(9)
© PuffyCreamyPu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