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次方|龙嘎】仲秋3

❗霜杏 ❗生子 

清宫AU:载湉x蒙古皇后嘎

泪湿罗巾梦不成,夜深前殿按歌声。

红颜未老恩先断,斜倚熏笼坐到明。


坤宁宫人声寂寥,只有个小宫女站在门外值夜,看到皇上突然驾临,立刻从迷糊里惊醒:“恭迎……”

“行了。”载湉一挥手,止住了小宫女的大声行礼:“皇后歇了没?”

“回万岁爷,娘娘近来总是容易乏,睡的时候多,醒着的时候少,今日也是早早歇下了。”小宫女低着头小声回道。


载湉禀退了身后一众太监们,让小宫女悄悄的推开门,只自己进去了。

屋里只燃着一只烛火,载湉轻手轻脚的借着昏暗的烛光摸到三进雕花大床边,皇后背着身朝里睡着,瘦削的肩膀支楞在被子外,看着好似比一个月前更单薄了一些。

难得身边没有一个下人在,皇上自己宽了衣服躺到床上,从背后小心翼翼的抱住皇后。

皇后睡的似乎很沉,并没有发觉有人侵犯了自己的领地,她扭了扭身子,嘴里好像在嘟囔什么梦话,是蒙语的。


大清的皇帝都是满蒙汉三语同修的,即使日常不大说蒙话,听也是没什么障碍。

载湉听着皇后先是重复了两遍他的名字,然后开始戚戚低语:“你来了啊……你怎么才来,你知不知道一个人坐在殿里看几百个日落日升有多无聊……你答应陪我回去草原上骑马的,是不是?” 皇后说完这话,似乎是委屈的紧了,眼角湿润,落下一滴泪来。

载湉差点以为皇后已经醒了,一时有些慌乱,没想到她说完后,又沉沉的睡了过去。载湉长叹一口气,感觉心口的狼牙项链在发烫,他用自己的身躯将皇后整个包裹起来,又给她裹了裹被子,紧紧的抱住了她,让她安稳睡去。

“是朕不好,嘎子,对不起,让你受苦了……”

天刚蒙蒙亮,载湉就醒了,耳边听得外面嘈杂的鸟叫和人声,他看了看还在睡梦中的皇后,似乎也被吵到了,眉头皱起来,睡的不甚安稳。

载湉低头在那紧皱的眉峰上印下一吻,接着便轻声下床,为了不吵着皇后,他唤了人去了东暖阁更衣洗漱。

“万岁爷,您昨个儿那么晚才歇下,这还没到早朝的时辰,您不再多歇息会儿?”张德胜边给皇上更衣边念叨。

皇上不理他,转头去问在一边帮忙的沐秋:“今早上起来,朕听到外面叽叽喳喳的乱叫,是怎么回事?”

沐秋一边拧手里的帕子,一边回道:“回万岁爷话,那是储秀宫的娴答应,早起在这附近溜她那只西域进贡来的鹦鹉,虽是要去御花园的,却总要来坤宁宫附近走一遭。”

“日日如此?”皇上面色不豫。

沐秋看出来他心情不好,说话越发谨慎:“奴才也没计算过,一月里有那么十来次吧。”

皇上沉默了一会儿,接着问道:“皇后近来可好?”

“自从上回万岁爷赏了龙涎香点着,娘娘近来总是嗜睡,再就是爱吃小厨房的盐津梅子,饭倒是不好好吃了。”

“她爱吃什么就让御膳房给做,一国皇后总不能因为不好好吃饭给饿瘦了。有什么不舒服的就叫太医来瞧瞧。”

“娘娘最不肯见太医的了。” 沐秋叹气。

“要是她哪里不舒服了就直接宣,就说是朕的旨意!哪有这么任性的皇后……” 载湉迈步出门,在沐秋即将要喊“恭送皇上”的时候制止了她:“别告诉皇后朕来过。”

沐秋赶忙噤声:“奴才遵命。”

皇上匆匆的走了,也不知道是在怕什么,昨夜值夜的小宫女凑到沐秋跟前:“沐秋姑姑,皇上干嘛不让咱们告诉娘娘啊?”

沐秋把手里的帕子往小宫女怀里一塞:“小丫头打听那么多做什么,你也想害相思么,一晚上没睡也这么精神,不如罚你洒扫院子去!”

小宫女很机灵,嘴里叫着“姑姑我错了”抱着帕子一溜烟跑了。

剩下沐秋一个人站在晚秋的庭院里感叹道:“多情自古空余恨呐!”



评论(5)
热度(73)
© PuffyCreamyPuff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