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云次方|龙嘎】仲秋4

❗霜杏 ❗生子 

清宫AU:载湉x蒙古皇后嘎

泪湿罗巾梦不成,夜深前殿按歌声。

红颜未老恩先断,斜倚熏笼坐到明。


傍晚时分,方贵人拉上了惠嫔跑去翊坤宫找贤妃聊八卦。


“贤妃娘娘!娘娘!您听说了没?” 方贵人踩着花盆底一路小跑着冲进殿里,吓得宫女在后面追着叫:“小主!您慢着点,可别摔了!”


贤妃斜躺在榻上磕着瓜子看话本子,正看到精彩处,被方贵人打断,显得很不耐烦:“听说什么听说,这宫里头一日日的能有什么新鲜事儿吗?” 


方贵人被宫女伺候着坐稳了,绿萝看她喘的急,赶紧奉上一杯放温了的茶水。方贵人端起杯子一饮而尽,抚了抚心口:“娘娘,您可不知道呢吧,储秀宫那位娴答应,完啦!”


这话终于让贤妃有了点兴趣,她撂了话本子,将手里的瓜子分给了方贵人一半:“详细说说。”


这会儿惠嫔也终于赶上了,忙找了个坐一起听八卦:“贵人快讲。”


“这娴答应啊,平日里飞扬跋扈的,连妃位都不放在眼里,皇后娘娘的小话她也敢编排,我还以为多得宠呢,”  方贵人把嘴里的瓜子皮吐了,翻了个白眼,“今儿皇上去储秀宫用晚膳,听说她打扮的花枝招展的,想是揣着白日宣淫的心思,唱了曲《长恨歌》,唱到“在天愿为比翼鸟,在地愿为连理枝”,一边比划着自己和皇上,一边硬往皇上怀里坐,皇上脸色就不好看了,训斥她;你算是个什么东西,竟也敢妄想与皇帝比翼双飞,娴答应吓得花容失色,连忙跪下请罪,谁知她竟连请罪也不会请,提了她那在西北打仗的阿玛说事儿,她还不知道,皇上刚从早朝回来,正因着西北败仗的事儿不痛快,一怒之下就褫夺了她的封号,贬为官女子,迁出储秀宫,搬去景祺阁住啦。”


“景祺阁?那地方远的好似天边,那她岂不是一辈子见不到皇上了?” 惠嫔惊讶道。


方贵人拍拍手上的瓜子皮:“那可不,她那不是活该嘛,谁让她阿玛不争气,打了败仗,她在宫里又嚣张,皇上平日里也不是位喜怒无常的主儿,她非得自己往火盆里跳,活该!” 她忿忿道。


贤妃拿着盘蜜饯一点点的吃着,若有所思的样子:“皇上虽气西北战事,却也不是容易迁怒的性子,这事儿背后啊,肯定有别的故事。”


方贵人一脸好奇:“娘娘难不成知道什么别的? 快给我们讲讲,说起来,昨夜皇上不是来了翊坤宫?娘娘肯定知道点什么对不对!”


“本宫只知道皇上又喝了我三坛好酒!” 贤妃抓了一把瓜子壳扔方贵人,“得了,咱们琢磨也琢磨不出什么来,今儿小厨房做的羊肉火锅,你们别耽误本宫用夜宵。”


“我看娘娘就算知道也不打算告诉我们了。” 方贵人没了八卦听很扫兴,又想起热气腾腾的铜锅羊肉,高兴了起来:“不告诉我们也不打紧,一顿羊肉火锅也能抵了,是吧娘娘!”


皇上自那日尝了甜头,三不五时的就借着去翊坤宫打掩护,半夜再跑去坤宁宫歇息,凌晨趁着皇后起来前先走。贤妃被皇上烦的要命,皇上不仅老喝她藏的酒,喝高兴了还没完没了的讲他和皇后少年时在草原上相遇的故事,完了再来回念叨后来俩人的种种纠葛,贤妃进宫比皇后还早,除了草原上那段,其他都是在她眼皮子底下发生的,这就跟把一个破话本子翻来覆去看一样无聊,皇上讲的话她都能背下来了,她想看新话本子,可要是坤宁宫的小太监不来禀报皇后歇下了,皇上是不会走的,再怎么样,贤妃是不敢给皇上甩脸色的,但又不堪其扰,终于有一天早请安完,她留在坤宁宫没走,打算探探皇后的口风。


自从仲秋过完之后,嘎皇后一直都恹恹的,嗜睡又没胃口,斜斜歪在椅子上吃沐秋递过来的盐津梅子,问贤妃:“姐姐怎么今天有空留下来坐坐,不看话本子了?” 


贤妃笑道:“这不是看近日里总免了晨昏定醒,担心娘娘凤体,娘娘是怎么了?我听说总是嗜睡,胃口也不好?” 她看了一眼皇后手上的梅子:“嗜酸......该不会是......怀上了吧?!”


注:晚膳从下午两点开始

评论(12)
热度(82)
© PuffyCreamyPuff | Powered by LOFTER